close

「廢除死刑」只是指月之手而非明月!

 

記得我剛進東華大學教授「哲學與人生」課程時,就有同學問我,老師你贊成還是反對死刑?當時的我,認為我們不能以暴制暴,而以較為簡單的說法回答:我反對死刑。如今想來,這已是十年以前的往事。

 

在贊成或反對死刑的背後,無非都是想要伸張社會的公平與正義;然在這二元對立的世界裡,我們的視野永遠只能在加害者與受害者的分別心中尋求解答,所得到的正義推論與追求的社會真理,也將成為部分而非全體、對立而非一體,是在各有立場的情況下所建構出來的「失衡正義」!

 

更何況,個人與群體的事件中,我們常常也在加害者與受害者之間角色與情緒的互換裡,而不自知!

 

目前反對死刑的手段,其實只是禪宗「以指指月」的手法!我相信在主張「廢除死刑」的表象下,有一個甚至連我們頭腦都沒覺察到的更深層的意涵,那就是我們內心深處其實早就深深明白,作為一個人的本質:「我們與萬物,我們與所有的眾生生命,都是一體的存在!」

 

因此,我們唯有將眼光移往更高的明月之上,才能有真正「見月之明」的一天,而這將會是未來我們地球轉化至第五次元,在愛的更高頻率中即將發生並完成的事。

 

在此,我懇請「萬物有靈、生命一體靈性生態學靈性生命教育能在台灣落實紮根,讓我們認出這個宇宙的真實本質,同時擁有理解這個本質的智慧。

 

如此一來,關於死刑存廢的討論,將成為全人類生命歷程的偉大教導,點亮我們深埋記憶中其實並沒有遺忘的那份與眾生、與萬物最深層連結的愛!

 

愛是唯一的解答,也是生命最圓滿的力量!

 

當我們有能力將以恐懼為本質的小我低頻意識狀態,提升轉化成以信任為本質的高頻愛的意識,所有立基於二元對立的善與惡、罪與罰的準則,都會在這最高的愛中得到圓滿。而我們所要做的,只是將我們所是,而還未認出的自己,那個充滿神性意識的光明本質再次喚醒!如此,贊成與反對死刑的概念,都將消融於無形,並且沒有繼續存在的理由了!

讓我們一同迎向明月之光,感恩靈魂的偉大教導!

你一定要知道的身心靈成長課程    https://newagecollege.mystrikingly.com/

arrow
arrow

    Hari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