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之前,我們先講一下黃金球的奇特現象。底下這張照片是2010.08.11拍攝於遊日月潭的船上。沒想到後來竟然也「冒出」了一顆非常清楚、形狀呈現圓形的典型「黃金球」(在懷師辭世後)!如圖,它是如此地明顯,拍照當時以及後來檢查及洗照片時,不可能沒發現到啊!這顆在馬雅新紀元之後才出現的「黃金球」,似乎也在告訴我們,從921大地震後的日月潭,因「重生」而比以前更有活力,也更美麗了!

日月潭黃金球.jpg

由於是在日月潭上,這也讓我想起《菜根譚》裡頭的一句話:「風來疏竹,風過而竹不留聲;雁渡寒潭,雁去而潭不留影。」;這也是莊子的逍遙境界:「至人用心若鏡,不將不迎,應而不藏,故能勝物而不傷。」;一如南老懷師曾說過的,修行就要:「物來則應,過去不留。

活在這個滾滾紅塵的人世間,想做到這點,還真的很難;若能做到,這又是何等高段的自在境界啊!記得在成為一位心靈回溯催眠治療師的過程中,催眠老師也時常提醒學員,日常生活,行住坐臥都要保持覺知。我想,身為一位催眠治療師,骨子裡也必須是一位覺行者、禪行者,他必須時時刻刻如此的警醒自己,心境也要能保持空靈的狀態,這境界,雖然也許一時還無法辦到,但在此願與各位共勉!

就在2012年9月,一代國學大師南懷瑾先生與世長辭了。南老晚年都在內地的「太湖大學堂」裡授課,巧的是,剛好與這張冒出「黃金球」照片的位置,一樣跟湖水有關。

回想當初,知道南老的名字,是在就讀台灣新竹某國立交通大學時,教授易經管理的曾老師告訴我們的。直到當完兵後,面對未來,不知如何走下去時,開始接觸了佛法,這才又想起來,可把南老的書拿來看看。這一看,不得了了,方知我們學校的傳統文化課程,根本是在教升學考試用的,只是依文解意,文字解而已;難怪每個學生上起課來,都覺得只是陳腔濫調的八股,如此的單調貧乏、枯燥無味。對於南老講解的中華文化、儒道佛三家的思想,以及修行上的知見,我真的只有四個字:惠我良多啊!也真的希望國內這些教授文化課程的老師們,能多多讀南老的書才是,尤其是《論語別材》;也因此,心裡起了一個念頭,雖然今生無緣能見,但請南老收我為「隔空弟子」吧!當時,俺大概二十四歲左右!

這十幾年來,雖然轉向身心靈的研究,較常閱讀的也多半是新時代書籍;但始終對中華文化的精神,是存著一份發揚生命底蘊的心,而這都要歸功於南老的書,洗腦成功。沒想到,真的沒想過,壓根兒沒再想過了,直到南老往生,居然夢到過他老人家兩次,而且夢境十分鮮明。第一次,詳細的時間已記不得了,應該是在2007、2008年左右。在夢中,他老人家真的受我一拜,親切地將我扶起來,與我閒話家常;其實當時,我已開始從事心靈科學的資料收集與寫作,老早把南老放一邊去了。當時心想也怪,怎麼會夢到他老人家呢?後來稍微查了一下新聞,還好並沒有他老人家的壞消息出現。

第二次,時間就很明顯,就在南老去世前約一個月左右,當時我已接受了南美安地斯高山薩滿的基礎訓練,心思都放在印加巫士的能量醫療學習上,從沒想過要再夢到南老;一日,卻非常明顯地夢到他老人家又出現了,一樣是親切地聊天,只是這次,南老在最後與大眾講話時,似乎多了一些不悅與疲累;自己也覺奇怪,為何又會莫名其妙夢到他呢?沒想到,真的發生了,一個月後,就聽到新聞傳來他老人家的噩耗,雖然知道這是遲早的事,因為南老的歲數真的也蠻大了,但內心裡還是有些個惆悵。

這兩次的夢,當然你也可以從身心靈的角度來詮釋!甚麼內在意識的投射啦!夢的語言與人物的象徵意義啦!還是賽斯說的甚麼世界觀啦!可能的自己與夢的宇宙啦!有時,真的是有時,我會放掉所學身心靈的一切,完全拋到腦後去,只管現在自己的感覺,作為一個很普通的平凡人會有的一份心情,我只管當時的感受是甚麼就好;其他的,無論它是真假,都已經不再那麼重要了。

記得去參加台大哲學系博士班口考時,當時論文研撰計畫想寫南老思想;口考有位老師劈頭就問我說:「南懷瑾是誰呀?他是哲學家嗎?」明顯地認為,這種論文題目,你也敢拿出來,根本不值研究;當然可想而知,我最後是落榜地。後來索性去了香港捧個博士回來,也想碰碰運氣,看能否見上南老一面;可惜呀,可惜,當時南老已離開香港,回大陸老家溫州去辦鐵路了。如今想來,還好沒考上台大,否則,恐怕會斷了我的慧命哟!當然你也可以說,這是我的酸葡萄心理在作祟。不過,以我的角度來說,南老當然不是一位哲學家,因為一個區區的哲學家這樣的頭銜,又豈能形容他於一毫呢?

也記得某位李大師在節目上公開說過:南懷瑾是個學術騙子。問題是,南老從來不以學者、教授自居呀!都是一些好學者、好問者主動要找他來,跟他學的。南老從來與世無爭,過著深居簡出、雲淡風清的生活。不過說起來,這位李大師還是比那位台大教授好一點,最起碼,他老兄還認識南老說。哈!

但以此文,一方面想悼念南老,一方面也想為這位在推動中華生命文化不遺餘力的行者,獻上萬分的敬意。儘管他老人家曾一時糊塗,上了當去做甚麼兩岸密使的,後來還被波及受到了批評,他老始終不發一語為自己辯解啊!南老啊!您就一路好走,希望您在天之靈,一樣是如此地灑脫,虔誠地為您祈禱,送上我最衷心的祝福了!那,咱們就各自努力了!

詳細身心靈成長課程請參考 https://newagecollege.mystrikingly.com/

有關夢境另可參考 :  往生者託夢、夢境研究與莫那魯道託夢新聞之心靈科學解釋 @ 光與愛神秘屋 :: 痞客邦 :: (pixnet.net)

arrow
arrow

    Hari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